当前位置:

“劝退60名学生”不能成为“烂尾新闻”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王俞 2017-07-10 00: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山东乐陵市江山国际学校,对初二年级的近60名学生统一做出劝退决定,而且这些学生,大多数都没有什么明显的过错。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劝退学生属于严重违规,教育局会出面责令改正。学校必须让学生回学校,他们也对这个事情进行跟踪。(7月8日齐鲁网)

  “劝退学生”事件经媒体曝光后,立刻受到各方面的共同关注。舆论一致认为,江山国际学校的做法,不是“属于严重违规”,而是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法律面前,有人问:是谁给了学校劝退学生的权力?在这所“浸润浓郁深厚的校园文化,班级教师和生活老师用爱心呵护每一个孩子,用细心服务好每一个孩子;学习、生活环境宁静优雅”的学校,竟然发生此等荒唐的事件!有报道说,该市教育部门已经当着记者面表态,会出面责令改正。学校必须让学生回学校,他们也对这个事情进行跟踪。

  眼下,新闻曝光已经过去些日子了。人们普遍关心的是,这件荒唐的事件处理进展怎么样?教育局出面了么?学校会让被劝退的学生回学校么?“对这个事情”,教育局会进行跟踪并及时给出一个可以让人接受的答案么?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劝退学生”事件都不该成为“烂尾新闻”。不能有头无尾,无疾而终。就“劝退学生”“这个事情”而言,人们普遍关心的是,媒体及时曝光了,记者及时跟进了,当地教育部门是如何作为的?是严格按照国家法律和有关规定,查明真相、严肃处理,还是羞羞答答、敷衍塞责、应付了事?

  “劝退学生”“这个事情”不是小事情。事关被劝退的所有学生及其家庭的影响和命运,事关国家法律能不能被严格执行,事关社会的稳定和谐。“劝退学生”“这个事情”不能成为“烂尾新闻”。不能虎头蛇尾,更不能不了了之。搞教育是千年大计。要有长远目光和人本情怀,不能急功近利、利欲熏心,更不能目无法纪。当地教育部门的“责令改正”也罢,“进行跟踪”也好,表态终归是表态,关键还是要拿出实际行动来,对该问责的问责,必须保证被劝退的学生全部回校。这才是人们真正希望看到的。

  文/周志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10/4352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