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福利,大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柯劲杰 编辑:王俞 2017-07-30 00: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过半,很多大学生或回家或外出旅行,不过仍有一部分大学生留在学校,为考研、实习、论文和竞赛而忙碌着。炎炎夏日里,不少高校为这些“留守”学生提供方便、发放福利,不仅学习和生活设施正常运转,有的学校还为学生送去西瓜、牛奶、矿泉水等清凉慰问品。(7月28日澎湃新闻网)

  西瓜、牛奶和矿泉水,都是学生们只要想买就能够轻松买到的东西,并不算稀奇。可是,当这些不算稀奇的东西是以学校的名义提供给学生们时,它们就被赋予了远远高于其自身价值的价值。试想一下,炎炎夏日,不少学生为了进一步锻炼、提升自己,选择留在学校。与平常相比,暑假中的校园多少会显得有些冷清。再加上对家人的思念,学生们内心难免会有孤独之感。

  因此,虽然学校向学生们提供的只是一些小福利,并不算稀奇。但俗话说得好,礼轻情意重,小福利也体现了学校对学生们的大关怀,会让学生们倍感温馨。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关怀学生是每一所学校的责任和义务,只是在细微程度上会有差别而已。当然,那些没有向学生提供小福利的学校我们不必指责,但是那些向学生提供小福利的学校必须得到我们由衷的称赞,因为它们把关怀学生真正落到了实处,不放过每一个细枝末节。试问在炎炎夏日,学生最需要什么?当然是西瓜、牛奶、矿泉水啊!

  对学生们来说,比获得身体上的清凉意义更加重大的是,他们获得了一种心灵上的慰藉。暑假中的校园生活难免会让人觉得苦闷,但学生们突然惊喜地发现,原来学校一直陪伴着自己、关怀着自己。每个学生都渴望被重视,而关怀无疑代表着一种更高层次的重视,所以即使是西瓜、牛奶和矿泉水等小小的福利,也会让学生们收获满满的感动。

  学校作为一个教学场所,它的每一个行为都有着或大或小的教育意义。学校为学生们提供清凉小福利,实在是一堂生动无比的关怀课。学生们在感动之余,或许也会有一些感悟,会思考自己如何也去关怀其他的人。关怀从来都不是单向的,也不会戛然而止,对于学校给予的关怀,学生们势必会不断传承下去,并演化为其他更普遍、更有效的形式。其中最直接的,学生们会对学校产生更加浓厚的认同感,以学校为荣,为学校未来的发展而不断努力。

  福利虽小,关怀却大,感动与惊喜往往就隐藏在细枝末节之中。或许,几十年后,当同学们聚在一起,回忆求学岁月时,印象最深刻的,恐怕还是那个夏天里的西瓜、牛奶和矿泉水吧。

  文/柯劲杰

来源:红网

作者:柯劲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30/43753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