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罩杯促销”,岂能为了打折丢失尊严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王俞 2017-08-07 00: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杭州一餐厅因为“大胆”的女性罩杯打折标准而火爆网络:罩杯越大折扣越大。对此杭州滨江区市场监管局称,已让商家撤除海报、停止该促销活动。(8月6日《江海晚报》)

  又是一出打折闹剧。从网友的跟帖,从众多的评论中,不难看出,对“罩杯促销”的反思依然停留在十分浅显的层面,大家都在谩骂商家道德缺失,都在谩骂商家要钱不要脸。可是,对于这样的事情,也需要双向反思。

  谁的罩杯越大,打折的比例就越大,这是失去了底线的营销。当然需要谴责,当然需要呼吁监管部门别再纵容。可是,厚颜无耻的营销手段,仅仅是监管部门纵容的吗?仅仅是商家不要脸吗?

  正如报道说的那样,每一次类似的恶俗营销都是成功的,都是“只赚不赔”的,似乎利益最大化是让商家丢失底线的原因,似乎“只赚不赔”是吸引商家进行恶俗营销的罪魁祸首。而实际上,是谁迎合了恶俗营销?

  从报道中不难看出,对于“罩杯促销”很多人还是“积极响应”的,心甘情愿地让商家用尺子量一量。想在吃饭的时候少花钱是可以理解的,让人不能理解的是,为何为了蝇头小利而丢失了自己的尊严?一顿饭能值几个钱,打了折之后能省几个钱?为了区区几十元就将自己的尊严放在地下让人践踏,不能不说,这才是最可悲的地方。失去底线的不仅是商家,还有一些女士。

  涉及女性的恶俗营销很多。比如,“穿超短裙就餐可以打折”,裙子越短打折力度就越大。比如,“穿比基尼服装洗车”可以免费……这样的活动,都是恶俗营销需要狠狠打击。问题是,面对失去底线的营销,一些女士为何总是“积极配合”。如果她们没有为了蝇头小利而“积极演出”,商家恶俗营销的舞台搭得再大,也不过是竹篮子打水而已。

  “罩杯促销”,岂能为了打折丢失尊严?你说不了,“恶俗营销”也就没有市场了。从这个角度说,恶俗营销何尝不是我们自己在纵容?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07/43835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