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码”上举报,监督也要“骑快马”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川 编辑:王俞 2017-08-08 22: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省大英县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通微信监督平台,将举报二维码张贴到全县45个贫困村,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县纪委快查快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已通过微信举报平台收到问题举报21条。(8月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目标而奋斗。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地为贫困地区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带来了许多的资金和项目,也为极少数基层党员干部谋取私利提供了“良机”。

  王岐山同志在今年7月3日的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上明确表示,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履行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这考量着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也考量着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加强对扶贫领域贪腐问题的监督上,群众的监督作用十分重要。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要让群众充分参与进来,纪检干部们需要多开动脑筋。开通微信监督平台,就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一是手机日益普及,二是微信很多人都会。用微信平台,能够快速地把问题反映出去,还可以发送文字、图片,甚至是视频,远比上门反映、信访反映便捷得多了。

  当然,开通和利用微信监督平台,只是紧跟时代步伐,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的一种方式。要发挥好群众的监督作用,需要的是纪检干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改进工作方式的敬业精神,如此才能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刘小川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川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08/4386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