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公务活动全面禁酒”叫好

来源:红网 作者:雷正宇 编辑:夏熊飞 2017-08-25 00: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新网8月22日报道,自9月1日起,贵州全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

  在日常生活中,酒文化可以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某种程度上也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如可以拉动内需,创造了生产力;可以联络感情, 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特别是对初识的人来说,酒成了增进感情的媒介,有利于缩短彼此的距离。民间也流传着许多关于酒的佳话,如“无酒不成宴席”“酒逢知己千杯少”等等。但公务人员作为特殊群体,作为党和政府形象的代言人,公务活动全面禁酒更容易被群众理解和接受。

  一是有利于公务员身心健康。喝得酩酊大醉,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影响的是身体健康和办事效率。特别是实行公车改革之后,公务员大多自己驾车,如果酒后驾车将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公务员能把喝酒的时间节省下来多读读书、多进行体育锻炼、多陪陪家人,蓄精养锐,则更有利于提高公务员的工作效率,促进家庭和谐,于身心健康有益。

  二是有利于维护公务员形象。在酒文化日益盛行的时下,公务员沉湎于酒桌之上丑态百出、庸俗不堪,特别是对那些“酒杯一端,政策放宽”的人来说,禁酒是最好的保护。禁止喝酒,有利于公务员在工作圈内保持健康的精神风貌,从而塑造作风严谨、务实、认真的良好形象。

  三是有利于节约公务接待开支。当下许多单位的非生产性支出数额巨大,最主要的就是烟酒公务接待,饭桌上撤了酒类,公务接待成本必将大幅度下降,有利于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四是有利于融洽干群关系。公务活动禁止饮酒,公务员少了酒精催化出的霸气和戾气,能沉下心来一门心思干事业,扎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更容易获得百姓的点赞和拥护。

  文/雷正宇

来源:红网

作者:雷正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25/4403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