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朋友画廊”是社会慈善的新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 编辑:夏熊飞 2017-08-30 00: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早上微信朋友圈被腾讯公益推出的“小朋友”画廊活动刷屏,很多人都在这场由腾讯公益牵头的“艺术点亮生命公益筹款”活动中购买了自闭症儿童的画作。每幅画只需要一元钱就可以购买并可下载用作手机屏保。每购买一幅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就相当于向该公益项目进行了捐赠。

  在腾讯公益的网站上可以看到这个公益活动的进展信息。该活动的筹款目标是1500万元。善款会流向WABC无障碍艺途这家中国民间公益组织。这家公益致力于为精神与智力障碍人群提供免费的艺术潜能开发与艺术疗愈课程,对喜爱绘画等艺术的“特殊学员”免费开放,开设艺术疗愈课程,配备专业的艺术疗愈师,进行创作引导与心理辅导,在培养其兴趣,开发其艺术潜能的同时,起到一定的辅助康复作用。

  截至29日中午12点,该活动募集资金已超800万元,捐款人次达到217.2万。

  在WABC的官方微博上得知,今天刷爆朋友圈的活动是WABC99公益日预热的第一步。我们不得不惊叹这次公益活动的传播速度和巨大的影响力。究竟是什么打动了每一个捐款人的心?究其原因大概有三点:一是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二是天马行空的艺术画作;三是新媒体平台上有创意的公益形式。

  其实关爱自闭症群体的价值观在很多媒体作品中得到了传播,每个人对自闭症群体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自己的了解,而这一波刷屏成功地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

  这次的推广活动着重体现了“特殊学员”的艺术作品,用他们透着灵性的作品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只需要一元就可以购买一幅自己喜欢的画,也着实降低了我们的爱心成本。不过话说回来,很多公益的门槛也并不高,比如麦当劳也有一元公益早餐的活动。但是这次慈善推广除了捐款之外,这幅画还有附加做屏保的功能着实给了每个普通人近距离接触艺术的机会。

  利用新媒体平台加上足够有创意的文案,让星星之火在朋友圈迅速形成燎原之势。这波公益也预示着互联网+慈善的进一步升级。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爱心也有了新的输入和输出端口,这样的公益活动与传统的充满作秀意味的慈善相比多了一份纯粹和新颖。

  但是,我们也需要铭记一点,公益的本质不是兜售情怀。我们最终需要看到这笔捐款流向何处,以及这个项目可以真正帮助多少自闭症患者,我们期待筹款结束后主办方能给受众一个交代,让这场轰轰烈烈的爱心活动有始有终,让我们的爱心借着这次刷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文/王琳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30/44089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