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着说话不腰疼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8-30 10: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和弯腰干活的人比起来,站着说话的人当然不会腰疼。所以,站着说话的人要谨慎发言,要有同理心,否则很容易被人家挖苦,“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避免“站着说话不腰疼”,不是要你坐着说话。坐着说话,其实还不如站着说话。至少,站起来也算是对听众的一种谦虚姿态。避免“站着说话不要疼”,其实是要你学会弯下腰、扑下身子去做实实在在的事情。弯下腰去,才会有真切的感受,才会有实实在在的经验。然后说起话来,自然也就没有了先前的距离感。

  “腰疼”,不是单单指一种身体感觉,它是一个比喻,说的是工作实际上存在的问题。如果一个领导者,只会站着说空话,那他自然不可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要成为一个好的领导者,自然需要先了解“腰疼”的感觉。站着说话也知道腰疼,这才是职场达人。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30/44096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