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种师生情叫“21年不换号”

来源:红网 作者:朱连斋 编辑:王俞 2017-09-10 00: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21年了,没想到老师还用这个手机号码!”学生打通了广东越秀区育才学校语文老师陈康英的手机,“还记不记得当年的约定?”……时隔20年,师生去年在广州相聚,喜极而泣。(9月9日《广州日报》)

  从报道中了解到,21年前,刚刚步入教师队伍的陈康英有了第一个手机号码,她当时告诉学生:“如果你们哪天想老师,就给我打电话,我会一直使用这个电话号码!”从此,这个号码成为陈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陈老师谆谆教导,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学生。

  一个小小的手机号码,架起老师与学生长期沟通交流的桥梁,不论学生走到哪里,有不解的问题,随时随地都可以拨通老师手机,进行交流对接,实现解惑释疑。陈康英老师做到了,而且坚持21年不换手机号。从她为人师表的风范中,我们看到了大爱无疆的师魂。

  教育无小事,细节见本心。近年来,各地主管部门在师德建设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教师队伍整体素养虽有值得称赞之处,但不排除个别教师的履职尽责不到位,道德素养低下,对学生的管理工作缺乏应有的情感沟通,一味地耍自己的威风,体罚学生、辱骂学生事件屡有发生。前两天媒体披露,一班主任老师因学生没有按照规定完成古诗词默写任务,当场就掌掴多名学生。试想,一个道德素质不高,对学生非打即骂的教师,怎能培养出全面发展的学生?非但不能,还会对学生心灵造成伤害,而且可能是一生抹不掉的阴影。

  在群众对教育期望值越来越高的今天,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一份责任,一种担当,在学生的心灵上播撒真善美的种子。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真正做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处处为学生着想。要像陈康英老师那样,真情关心着每个教过的学生,不仅体现在书本课堂上,更体现到社会大课堂中,助其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文/朱连斋

来源:红网

作者:朱连斋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0/4420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