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钱可保过,“园长证”乱象当止

来源:红网 作者:雨晨 编辑:王俞 2017-09-19 00: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发布指导性文件,要求幼儿园园长应持证上岗。但是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如今市面上涌现的幼儿园园长培训班良莠不齐,培训价格差异巨大,甚至有培训机构声称,所谓培训就是简单走过场,只要有身份证,花钱可以保过。(9月17日澎湃新闻网)

  幼儿园是孩子走出家庭之外,接触集体生活的第一步。幼儿园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体系基础的基础,其好坏程度对于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而园长则是重中之重,一个好的幼儿园首先必须得有一个好的园长。

  幼儿园园长资格证,是园长上岗的唯一有效证书。国家严把质量关,要求所有园所园长必须做到持证上岗。这既是要求园长要具备幼儿园科学管理的基本知识,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也是对孩子成长的一种高度负责。

  “证”本应代表的是能够成为园长的资格和能力,现在却成为了培训机构赚钱的工具,人们通过花钱就可以摇身一变成为园长。“证”变成了形式,这是对教育的不负责任,更是一种亵渎。

  要想终结这种乱象,各地方要根据国家政策制定本地规定,明确正规的发证单位,防止培训机构“投机取巧”,也可避免想考证的人们上当受骗。

  各地也要通过组织园长岗位培训和日常的业务学习及工作交流锻炼等形式,使幼儿园园长不断提高教育、组织、协调、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达到国家教委对于幼儿园园长的各项要求。

  拥有“园长证”不是最终目的,管理好一个幼儿园,充分调动幼儿教师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从而奠定进入社会的基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才应该是“证”的最大作用,同时也是教书育人的最大意义吧。

  文/雨晨

来源:红网

作者:雨晨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9/4429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