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轿车不愿背黑锅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2017-09-27 00: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们把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得心脑血管病归结于坐车太多,把两条腿闲置了起来(走路有利于心脑血管)。言外之意,主要是轿车惹的祸。生为轿车,我可不愿背这口黑锅。轿车是用来做什么的?是用来方便出行的。也就是说,比较远的出行,有了速度快的轿车,便大大方便了。轿车也没有让人一出门,就非坐自己不可。三两里路,甚至一两里路,走走挺方便的,坐轿车,并没有多大的优势。但许多人就是懒,三几步路,也赖着轿车不肯劳动双腿,好像那两条腿金贵得不得了,只能用来走红地毯似的。这错在人而不在我轿车。人们争先恐后得心脑血管病,完全是自己宠出来的病,让我做替死鬼背这口黑锅,天下没这个道理,除非公理都让狗叼去吃了。

  往我背上扣的另一口黑锅,便是说我傲慢得不得了。表现之一是在都市的斑马线上,我根本就不礼让行人,常常是呼啸而过,行人被困在路中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随时都有可能血肉横飞。还有,在有泥水的路面上,说我常常也是呼啸而过,把行人溅得一身泥水。有人开玩笑说,就是一个乞丐,坐上了轿车,也立即成了皇上,而皇上下了车走在路上,在轿车看来,也无疑便是乞丐。有人说这是中国式的轿车傲慢。黑锅又扣在了我的背上,你说冤不冤?我本一堆钢铁,哪有人类感觉器官那么发达,知道什么傲慢不傲慢的。如果我能畅快地表达情感,那就好啦。事实是根本就不可能。真正傲慢的,是摆弄轿车的人,是人的傲慢。傲慢的黑锅,应该让他们来背,那才叫实至名归。

  还有,人们把近年来都市频发的雾霾归罪于我,说我是都市空气的第一杀手。这从表面上来看,没有说错。但往深里一分析,也是谬误。因为我是人造出来的,如果硬要说错的话,错的首先是人。其实人类发明了我,不是祸害而是福音。错就错在把我造得过多了,许多都市里,只见我们满地都是做乌龟爬,排出的尾气,自然浓得化不开。人类知道计划生育,而对我们,为什么就没有计划生育之说,任凭我们老鼠一样凶猛地繁殖?要是我们猛吃汽油而一点也不排泄就好了。但那是不可能的。人类聪明绝顶了,吃了什么还要拉点什么呢。要是人类做出了榜样只吃不拉,兴许我们也能学到这一经验的。但到目前为止,科技还远远做不到这一点。我们暂且还是只有吃了汽油便放点污浊的尾气什么的。期望人类对我们实行计划生育,而不是眼睁睁地看着不明真相的人把阴霾的黑锅往我们背上扣。要不,你们就大大方方地把黑锅接过来,勇敢地扣在自己的背上。

  还有另一口炫富的黑锅,也在往我们背上扣,最典型的,就是我们中间的宝马哥,他们被结结实实地盖上了土豪的大印。什么宁肯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在单车后座上笑,就是一个经典的注脚。我们是不关人间琐事的钢铁侠,什么土豪不土豪的,于我们如浮云。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极少数宝马哥有炫富的企图,但那是他们的错而不是我们的错,要扣黑锅也应该直接往他们背上扣,而不是往我们背上扣呀。

  我们是轿车,我们不愿背黑锅。清白的人,应该站在我们一边才是。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27/44360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