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戏说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7-12-12 00: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虎被吹捧为百兽之王,主要是被认为武功了得。但我却觉得他徒有虚名,实际上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你想想,在阳谷县的景阳冈上,他连一个东倒西歪的醉汉都打不过,如果遇上了一个没有喝酒头脑清醒的人,那非把他打成一袋面粉不可。还有,老虎的智商也成问题。狐假虎威就是一个例证。那个狐狸,把老虎骗得一愣一愣的。老虎还真以为百兽都怕狐狸,因之对狐狸肃然起敬起来。

  豹子可能是所有动物中胆子最大的——“豹子胆”。如果豹子遇到了原子弹,绝不是瑟瑟发抖魂飞魄散,而有可能抱起来当玉米一样啃。当然,他的牙齿虽然锋利,但还没有金刚石一样削铁如泥,原子弹他是难以啃碎吃进肚里去的,拿来啃,只是表示对原子弹的蔑视而已。

  狼是最有野心的动物,不然,人们指责野心勃勃的人,不会常用狼子野心来形容。狼不但干坏事,而且团队意识很强,譬如说,他拉拢狈一起干坏事,以提高工作效率。他的脑容量不大,但也够好使的了。

  狐狸是动物界的骗子大王,他不但把老虎骗得一愣一愣的,也骗乌鸦大嫂,最终得到乌鸦大嫂嘴里香喷喷的肉。这个段子是伊索老先生讲给我们听的,家喻户晓。

  猴子是动物界的丑货。人们说一个人面目有污染环境之嫌,常用尖嘴猴腮来形容。猴子丑,那他们的头头,所谓的美猴王孙悟空,若到人界来竞选健美先生,雨果的儿子加西莫多都有可能秒杀他的。

  蛇是个心肠狠毒的家伙。人们骂一个人狠毒,常用蛇蝎心肠来形容。不过,蛇虽狠毒,但还是有一点绅士气质的,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他一般不主动攻击人,但人若先动手激怒了他,那就别怪他狠毒了。尤其是蛇中之王眼镜王蛇,他那愤怒时竖起的棒槌一样的头,吓死人了。

  老鼠是个超级近视眼,所谓鼠目寸光是也。不过,如果在他的面前放上一大堆钞票,他的视力可能立即变好。连瞎子都见钱眼开,何况他们只是近视而已。老鼠还有一个缺陷,就是胆子特别特别小。他们见了比他们庞大一点的动物,便很是胆怯的。如果见了威风凛凛的官,那更会浑身筛糠的。因此,别怪人们常说什么胆小如鼠了。

  牛是个音乐盲。对牛弹琴,那是在浪费音乐资源。如果请牛去听小泽征尔指挥的世界名曲音乐会,他都会哈欠连天,甚至对小泽征尔大不敬地呼呼大睡的。这东西太没有生活情趣了。估计没有什么美女会看上他的,就更别说西施、王昭君了。

  猪的智商低得可怜。人们骂脑子短路的人,常常说,蠢得像猪一样。估计如果用智商量表来测猪的智商的话,很可能测不出的。因为猪的智商可能是个负数,但智商量表的发明者智商不够高,没有设置零以下的智商值。

  狗不是一个好东西,他常常依靠某种势力胡作非为,所以,人们说狗仗人势。善于借势是一种智慧,但借势胡作非为就不地道了。

  兔子看起来是个挺憨厚的主,但实际上他并不怎么憨厚,也可以说,他也有狡猾的一面。狡兔三窟就是说的兔子狡猾的一面。不过,兔子的狡猾是逼出来的,这是一种生存智慧,情有可原。

  人们看到鸡时常想起一句评语:鸡肠小肚,也即心胸狭窄的意思。不过,这是冤枉鸡了,可能是无聊的文人看鸡体积小,便自作聪明地造出这一金句来。鸡其实一点都不心胸狭窄的,他无怨无悔地做人们舌尖上的美味,就是最好的证明。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12/4499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