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答题:别让“作弊神器”搅了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志宏 编辑:王俞 2018-01-21 00: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伊始,冲顶大会、芝士超人、百万英雄、百万赢家等多款同类型答题APP蹿红网络,让广大年轻人群体沉浸其中,乐此不疲。伴随着现金奖励的节节攀升,一些辅助答题的“作弊神器”也衍生出来,甚至还形成了一个初具规模的作弊产业链,给直播答题行业带来了一些困扰。这无疑是对直播答题游戏规矩的破坏。如果放任自流,让它们继续高歌猛进,损害的不仅仅是参与者、运营商、平台资本的利益,还是整个直播答题行业的生态环境。

  直播答题属于继秀场直播、资讯直播后又一热门直播类型,它带有一些创新色彩和娱乐味道。“答题热”在我国由来已久,诸如《开心辞典》《一站到底》《芝麻开门》等大众耳熟能详的益智类答题节目。有所不同的是,以往的答题都是节目组邀请嘉宾参与的,大多数人处于一种“围观看热闹”的状态。而眼下的直播答题是借助互联网优势,让大多数普通用户都能参与进行的一场狂欢盛宴,影响力和传播力远超过往。正是因为参与的人数变多了,捍卫游戏规矩的公平正义才显得尤为重要。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作为参与者,应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对游戏规则怀有敬畏意识,这也是对其他参与者的一种尊重。虽然现阶段法律上对这类作弊软件还没有明确的是非标准,但作为“互联网风口”的直播答题行业,应当对这一问题加以重视,通过技术改进、规则优化、用户调研、奖惩激励、宣传引导等手段来净化行业生态。依靠用户自觉遵守游戏规则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过程,不可能立竿见影;而直播平台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则会显得更有效力。因此,这时候各类直播答题平台的努力作为则显得更有意义。

  文/谢志宏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志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21/4535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