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当“保护伞”必致“自身难保”

来源:红网 作者:阿古俄子 编辑:夏熊飞 2018-02-07 00: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要根据中央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加强公安纪检组织与有关警种的对接配合,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部党委委员邓卫平表示。(2月6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在人们的认知中,警察与贼是“猫和老鼠”的关系,生来就是天敌。猫是保护家粮的钢铁卫士,老鼠则是不劳而获的小偷,老鼠见了猫便只有跑的分,猫见了老鼠也是毫不客气的。然而,在金钱利诱之下,如今不少地方却上演了一幕幕“猫鼠一窝”“警匪一家”的闹剧,其间剧情堪称有悖伦理、破坏规律。

  俗话说:“有困难找警察”,如果保家卫国的军人是战争年代最可爱的人,那么维护公义的警察就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生活中,当群众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110”往往是群众的第一选择,这既是群众对警察的信任,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体现。事实上,客观地讲,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警察相对整个警察队伍而言只是一小撮,人民警察的大流不容否定,这也是群众在最困难的时候,仍然首选“110”的原因所在。

  不过,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警察人数虽然不多,但如俗话所言“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一小撮人给整个警察队伍造成的危害却是极大的,坊间“警匪一家”之类的流言虽有夸大成分,但空穴来风未必无因。通常,一些地方黑恶势力之所以能够坐大,往往都有“保护伞”的问题,“保护伞们”有的参与涉黑组织活动,有的通风报信,有的阻挠拖延办案,有的诬陷甚至威胁办案民警。总的来说,对黑恶势力的坐大熟视无睹、放任不管、包庇纵容,往往就是地痞流氓成长为黑恶势力,为祸一方的土壤。

  需要认清的现实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并非虚言。公安干警也好,党员干部也好,尽职尽责才能有为有位,否则,即使一时看有权有势,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但摒弃了职责,充当“保护伞”的话,就难当捍卫群众利益的“真菩萨”,充其量只能算“泥菩萨”。这点,从一个个“保护伞”被拿下的事实中,从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中,都能看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导致“自身难保”是迟早的事,回归本职,恪尽职守,才能既保护群众又保护自己。

  文/阿古俄子

来源:红网

作者:阿古俄子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2/07/4550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