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公电脑挂游戏,整治作风须持续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2018-02-11 00: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7日下午三点左右,陕西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赶到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东大环保所时,办公室里空无一人,不过电脑桌面显示的是一款名为“荒野行动”的游戏,此时游戏界面上不断地有新的任务显示。半分钟后,工作人员走进,反复要求删除拍摄素材,声称自己仅仅是将网络游戏挂机。(2月9日西部网)

  老实讲,很难理解工作人员强调“仅仅是将游戏挂机”的意义在哪里,难道上班时间“游戏挂机”和“玩游戏”还是性质截然不同的两件事情?拿“挂机”来掩盖自身的过错,和孔乙己强调“窃书”不是“偷书”有什么区别?

  首先必须明确两点。一是公家的电脑就该用于办公,绝不能成为私人“游戏机”;二是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就该履行工作责任,绝不能成为“人在岗心不在位”的“摆设”。

  诚然,快到年关,办事的人有所减少,但并不意味着政府部门就成了“清闲衙门”,工作人员就可以降低工作标准。即便工作量有所减少,但责任绝不会减轻半分。

  大众在过年,政府当过关。大众能否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关键还在于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能否一如既往地当好服务员、守好平安关。如果都像报道中的工作人员一样,提前进入了“放假模式”,把上班时间当业余时间,这样的精神面貌、工作状态,何以让大众放心,如何让公众满意。

  细节决定成败,管理影响作风。工作有工作的纪律,上班有上班的规矩,一个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敢公然将游戏挂机的单位,平时的管理可见一斑,也折射出单位作风的散漫。不管这样的行为究竟是第一次,还是第N次,其背后都不难看出当事人内心仍欠缺对规矩、对纪律最基本的畏惧,而这些都直接来源于管理的松散软。

  理应看到,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四风”问题已经得到显著改善,但不时仍有一些问题曝光。前不久,媒体曝光了吉林政务大厅上班时间的一些“工作乱象”,还有一些平常没被发现的,其实都是在给我们反复警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文/陆仁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2/11/4554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