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八节促销,“她经济”别成“假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王俞 2018-03-08 21: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八”国际妇女节,无论是线下的各大商场还是线上的各个电商平台,关于“三八”妇女节的促销广告铺天盖地,商家不约而同地把这一女性节日作为春节后重新启动消费市场的契机,预热新一轮消费热潮。

  最近几年,随着女性在经济收入、社会、家庭地位上的提升,女性已经成为消费及被服务的主导力量,一个新的名词——“她经济”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三八节临近,商家紧跟“她经济”的脉搏,瞅准“她商机”,展开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这无可厚非。然而,降价一定是真实的,促销一定是真诚的,这样才能赢得女性消费者的认可。记者深入到商场、超市,发现很多促销活动的降价幅度很大,比如有的是满百元减三十八,有的竟然直接打3.8折,这样的降价幅度,放在平时想也不敢想啊。薄利多销是行之有效的经营理念,但是,如此的降价幅度,还有多大的利润空间?实在令人疑惑不解。

  2017年的“双十一”网购节,消费者创造了单日交易金额近200亿元的神话。然而,随着媒体的曝光,网购节促销猫腻渐渐露出狐狸尾巴——电商所宣称的降价、促销、返现等,都是猫腻多多,消费者一不小心就上当受骗。现在,我们已经知道,电商虚假促销的惯用伎俩有:先提价再打折;促销商品的质量欠佳;退货渠道闭塞;促销活动复杂等。网购节的促销有如此的套路,那么,“三八节”的促销是否真实真诚?恐怕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三八节促销,“她经济”不能是“假经济”,如果商家的促销是个圈套,就是欺诈消费者,职能部门不能坐视不管。窃以为,女性朋友不要被五花八门的促销迷离了慧眼,追求经济实惠没错,但要真的实惠,而不能只看见表面上的实惠,购物时不仅要货比三家,而且应提前关注中意商品的价格变化,一旦发现促销猫腻,立即采取手段,留存证据,依法维护权益。而职能部门也要积极、主动地帮消费者维权。

  文/黄齐超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08/45718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