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是谁导演了“共享男友陪购”这场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夏熊飞 2018-03-10 00: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除了线上线下“女人节”“女神节”的噱头,几家京城的商场还推出了“共享男友陪购”的活动来吸引眼球。然而,男陪购并没有被追捧,现场多数女性都非常羞涩不敢主动上前,男模们则会示意跟顾客一起合影,他们奔放的举止甚至还吓到一些胆小的女生,令顾客落荒而逃。(3月9日《北京青年报》)

  类似的共享男友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了。将男性作为一种商品,只要付钱就可以带走,陪吃陪喝陪逛陪聊,乍一看只是商家的一种丑陋炒作,但这种炒作将情感作为了收费的物品,不仅触及了人们的传统价值观念,也容易引发伦理和道德问题。这几家商场在妇女节当天推出的“共享男友陪购”活动,可人们并不买账,成为了一个闹剧。不禁要问,究竟是谁导演了这场戏?

  近些年,共享经济铺天盖地而来,但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够搭上“共享”的顺风车。在共享经济中讲究的是需求,只有人们对之有需求的物品才能在共享经济中占据一席之地。而“共享男友”计划泡汤,恰恰是商家误解了当今女性的需求。在这个“她时代”中,女性能顶半边天,新时代的女性已经不仅仅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么简单了,几乎是样样全能,在每个领域都活跃着女性的身影。也正是因为女性越来越独立,大龄单身女青年正在逐渐增多。她们不是需要男人保护的弱女子,对她们中的来说,男友已经不再是必需品,她们靠自己一样可以有高品质的生活。所以无论商场提供的“男友”多么高大、帅气,对她们而言仍然没有诱惑力。

  “三八妇女节”原本的意义是关爱女性、致敬女性,人们也借此机会向母亲、妻子表达爱意。随着“她经济”“她时代”的到来,不论在家庭还是社会中,女性都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且对女性来说,承担的压力、做出的贡献甚至比男性还要大、还要多。对女性的尊重程度体现着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这话一点也不假。拿我国的现实来说,社会逐渐进步,女性的地位也在逐步提高,这二者之间是息息相关的。

  商家这样的吸粉、吸睛手段其实并没有尊重节日的原本意义,作为营销推广手段也是不够尊重女性的一种表现。为女性配备“临时男友”,就是关爱女性、致敬女性了?这样的行为完全曲解了妇女节的意义。商家只考虑了自己的需求,打着庆祝妇女节的旗子,为自己大赚噱头,却触犯了道德底线,所以遭受冷落也是必然了。

  文/张莹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0/45734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