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要让视频平台成为制假售假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王俞 2018-03-14 23: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络主播在视频平台发布自制化妆品视频,由于自制的化妆品容器均为知名国际品牌,引起了不少网友议论。不少视频平台上都有自制化妆品的主播,他们不仅发布制作教程,也售卖自制化妆品。而自制化妆品原材料购买十分方便,一支仿制的知名品牌口红成本还不到10元钱。(3月13日《北京青年报》)

  如果只是自己用也就罢了,但其在视频平台上公开售卖,又使用了品牌包装盒,实际上是属于公开造假,还有鼓励网友学习造假的嫌疑。

  化妆品属于日用化学工业产品,直接用于皮肤养护功能,对产品生产条件要求非常苛刻。而网络主播自制化妆品,不仅原料来源的质量无法保证,制作环境也非常随意,有的连最基本的卫生洁净都做不到,其产品质量实在令人担心。

  而网络主播仿制的名牌口红利润空间相当大,显然正是暴利驱使下,网络主播才不惜公开造假。

  有人可能觉得观看视频的网友既知是假,应该会慎重购买。但问题是,有的网友可能大批进货然后再去卖给别人。所以,这样的造假还可能把一些想一起牟利的网友卷入售假的旋涡里,和他们一起把仿制的口红推向市场。

  网络主播仿制、售卖化妆品,提醒监管部门不要忽视了视频平台的制假售假,不能放任自流,以免视频平台成为假货的聚集地和销售渠道。

  文/江德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4/45774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