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4-30 00: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一部电影叫《无问西东》,讲的是几代清华人追求理想的故事。

  “无问西东”这个词,出自清华大学校歌。原词是,“器识为先,文艺其从,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大概的意思是说,清华学子要立志作出不朽的建树,眼界要超乎传统的西学、中学之上。

  很显然,“无问西东”这个词的原意是探讨做学问的境界。电影用这个词来做名字,当然不是要讨论学术问题。整部电影的主题,可以用8个字来概括: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听从你心,就是要遵从你内心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去努力去奋斗。无问西东,就是不要被外界的条条框框、细枝末节所左右。就好比是一个行路的人,老是在纠结,自己是应该往东走呢,还是往西走?答案非常简单,往你想要去的地方走。

  从这一点来说,电影里的“无问西东”,比校歌里的这个词更能击中我们的心灵。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30/46162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