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烂船也有三斤铁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4-27 09: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个俗语,叫做“烂船也有三斤铁”。船是木头做的,木头腐烂了,没有价值了,可是船上的铁是不会腐烂的,它们照样还有价值。

  一只烂船都有它的价值,何况我们人呢。缺乏自信的人,应该从这句话里边获得力量,不必妄自菲薄。充满自信的人,同样可以从这句话里边获得启发,因为我们身边的人,也都各有各的价值。

  最懂得这个俗语的人,应该是战国时期的孟尝君了吧。孟尝君以广揽人才著称,不过人们对此不屑一顾,认为他手下的不少人都不过是鸡鸣狗盗之徒。后来,孟尝君出使秦国被扣留,正是这些人通过学狗叫、鸡叫的方法,把他给救了出来。

  很多时候,不是没有人才,是我们没有发现人才的价值而已。善于识才用才,则人才无处不在。不要光看到烂船,更要看到有用的铁。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27/4613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