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人应对“中国品牌”怀揣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雨露 编辑:司马清 2018-05-11 21: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当天,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举办。近千名中外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话题展开对话。(5月11日 人民网)

  现如今,在商品大超时代,要想成为国际知名品牌成为了每一个企业的发展目标。然而如何能够成为知名品牌呢?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给出了答案:“我们曾经做过一个关于中国产品和服务的调查。66.7%的消费者认为,要想成为国际知名品牌,首先要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质量是实体经济的核心竞争力,若想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那么必须通过提升产品质量来创品牌,从而提振国人对“中国品牌”的信心

  近年来,随着收入水平的日益提高和消费观念的逐步转变,人们更加重视生活质量,在选择消费品时越来越倾向于商品的品质与品位。商务部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出境人数达1.29亿,经初步估算,目前我国居民一年去境外购物消费大约2000亿美元,购物清单中包括高档商品、日用消费品等。其中,既有高档品牌,也有高质量的日用消费品。这足以看出,我国商品质量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品牌力不足的缺陷也在日益凸显。

  可以说,小至企业品牌的创建,大到国家品牌的塑造,品牌的形成,不仅有市场的淘洗、岁月的积淀、初心的持守,更有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精神、诚信精神的熔铸。同时品牌也代表着一个产品、产业的生命力、竞争力,它承载着人们基于美好体验和记忆而积聚起的忠诚、信任和美誉。可见,品牌的建立不只是企业的责任,同时也是政府的责任,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为地区创建优质品牌提供出良好的社会环境和人才环境,同时也要积极出台政策,不仅要将优质品牌扶上马,更要送一程。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品牌发展的重要源动力。品牌一端连着供给,一端连着需求,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既是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相信,未来随着中国品牌战略的不断推进,国人将会对自身品牌有更大的信心,购物回流将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文/雨露

来源:红网

作者:雨露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11/46254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