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牛弹琴好处多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8-05-23 22: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人弹琴,那是绝大多数玩琴的人干的活。有人觉得那过于千篇一律,没有新意,于是,玩起了对牛弹琴。这看起来不可思议的行为,大有积极意思在,那就是张扬人的个性。这类喜欢独树一帜的人,往往会被人记住。他们的浪漫行为,很李白的。

  世上对牛弹琴的人多了,也体现了社会的包容性。一个社会,包容性与文明程度成正比,包容性越高,文明程度应该也越高。你有你的生活方式,我有我的生活方式,我不欣赏你的生活方式,但我誓死捍卫你自由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极而言之,你如果觉得快乐,就是选择了像狗一样趴在地上生活,我也铁杆粉丝一样支持你而决不嘲笑你。

  对人弹琴,尤其是面对音乐水平较高的人弹琴,琴艺不太精者,是有一定压力的,有可能影响技艺的发挥,而对牛弹琴,那境况就大大改善了。牛虽然也可能有一定的音乐细胞,但与鬼精的人比,终究不是在一条水平线上的,对牛弹琴,压力烟消云散。就是牛的音乐水平不比人差,那他们的世俗气比人差多了,他们不像人一样功利一样尖刻,就是你弹的不是音乐而神似菜市场乱哄哄的噪音,他们也绝不会喝倒彩的。

  对牛弹琴,也凸显了弹琴者的情怀。他们不是以高人一等的眼光来看待牛,而是以平视的眼光来对待牛,把曾经是人类独享的音乐,也送给牛品尝品尝,让牛也领略领略音乐带来的愉悦感。牛是有福了。

  许多智叟式的人物都一脸鄙夷地认为,牛是乐盲,对牛弹琴,那是选错了对象。其实,他们错了。牛其实是懂音乐的。据国外科学家试验,每天让奶牛欣赏动听的音乐,奶牛所产牛奶的产量及质量均有明显的提升。这应该是牛听了音乐后,身心愉悦带来的结果。这可是个好消息。假使有更多的人对牛弹琴,我国所有的奶牛都能欣赏到《蓝色的多瑙河》一类令人飘飘欲仙的音乐的话,那我们的牛奶的质量,应该有一个飞跃,孩子就再也不会争先恐后享受洋牛奶了。孩子最崇洋媚外的笑谈,也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3/46363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