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文试卷考数学,这个创新很实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富恩 编辑:王俞 2018-06-22 23: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南宁三中的一份全英文数学试题在网上火了。从卷面上看,题干和题目全都是英文。网友直呼受到了惊吓:这年头英语不好连数学题都做不了啦!(6月22日《南国早报》)

  考数学,发下来的却是全英文的试卷。据出卷人的数学老师称,如此出题是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在英语环境中学习数学,考察同学们心理素质,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老师的目的很明显,学生们的表现也令人欣慰,在参加测试的近1200名高一学生中,有40名同学获得了全卷的满分120分。从考试的成绩来看,效果也不错,不仅数学老师满意了,英语老师也颇感欣慰了。

  “一卷双考”,这才是教育界的创新。一张英文的数学卷,不仅考查了学生英文的阅读理解能力,更考出了学生数学的运算水平。这张融合数学老师和英语老师智慧的考卷,给学生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更让人们看到了教育创新的突破口。有这样能力高强的老师,培养出来的学生必然与众不同,定然是:名师出高徒,青出于蓝胜于蓝。方式新、效果佳,看来以后类似的考试还会上演。

  以往,大家对英语的认识更多地停留在英语考试上,至于英语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则少之又少。现在,这张全英文的数学试卷告诉我们:英语学不好,数学考不好,未来还有可能物理考不好、政治考不好!要想学习好,就必须把各科抓在手里,提升综合素质。

  学习的目的不是考试,考试只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手段。学习的真正目的是应用,是为了以后工作和生活打下基础。什么是素质教育,那就是能够学以致用。用英语解决数学问题,是创新更是探索,有利于我们各学科间知识交叉学习,助推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

  文/刘富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富恩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22/46613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