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事还需凭本事,切莫陷入“保过”坑

来源:红网 作者:黄鹤楠 编辑:王俞 2018-07-13 22: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成绩公布后,几家欢喜几家愁。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30多位家长陷入深深的自责和无奈的气愤中,因为轻信一家教育机构保过一本线的宣传,他们花大价钱将孩子送到这家教育机构,但高考成绩出来后,孩子的分数不但没有上一本线,而且考试成绩大大低于家长的预期,所以他们觉得被教育机构的夸大宣传给坑了。(7月11日《法制日报》)

  没有如宣传中所说的“一对一”辅导,也没有名师教学,管理更是混乱不堪……一家不具备资质的办学机构,仅仅靠着夸大其词的宣传,抓住了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就敢要价近五万元,打着保过一本,不过包退的幌子,让家长误以为其信心满满,借此大行骗钱之术。这种坑人的机构,不仅坑钱,更是坑人!让家长银子掏空、希望落空,更是毁了孩子的前途,甚至让很多考生产生了抑郁心理,影响极为恶劣。

  办学机构骗钱可恶,家长的轻信同样有错。不将好成绩寄期待于孩子自身的努力,而是轻信保过班的夸大宣传,着实是可悲的逻辑。不实地考察,不及时纠错更是对自己和孩子的不负责任。相信外面的保过班,不相信正规学校,不听老师劝阻,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真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寒窗苦读十余载,日积月累的知识岂是几个月就能突击出来的,即使突击有效果,也应该选择正规的渠道和方式。学习这种事,真本事才是最有力的保障,投机取巧的心态必然无法带来好的结果。

  不仅是高考保过班,市面上吸引人的保过班还不少。公务员保过班、考研保过班、雅思保过班、会计保过班……保过班遍布大街小巷,宣传和广告更是打得响亮。但保过班真的保过吗?笔者认为,“保过”只是宣传口号而已,噱头远比实力大得多。好一点的保过班就是正规的培训班,真有不过的话也只是赔付一部分钱,最后靠概率挣钱而已。更有甚者连普通的培训班都不如,考试不过就想尽办法赖账不退钱。与其花大价钱参加保过班,不如报个正规培训班好好学习,靠自己的努力和本事去考试。保过、押题的方式靠不住,真本事才是硬道理。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坑”却是留给投机的人。正所谓求人不如求己,靠自己才是“保过”的关键,再多的噱头和宣传都不及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来得靠谱。万事都要凭本事,切莫迷信“保过班”。“保过”这个坑,千万别再跳了!

  文/黄鹤楠

来源:红网

作者:黄鹤楠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13/4679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