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尚可以接受”并不等于“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忱宇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2018-08-13 15: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上午,有陕西榆林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山东省济南市的趵突泉购票处因为窗口设置太低造成群众办事不便,需要弯着身子来办事,给群众造成极大困扰,并称其为“丁义珍式窗口”。对此微博内容,济南网友评论表示,此现象已存在多年,尚可以接受。(8月12日澎湃新闻网)

  称趵突泉景区购票处窗口为“丁义珍式窗口”,似乎有些小题大做。购票窗口虽然矮小,可购票者在此处仅仅是为了购票,除了低头并不会停留太长时间。所以,游客并不会因为窗口矮小而长时间受罪。但是,窗口矮小的问题确实存在,引起游客不满的事情已然发生。如果单凭一句“此现象已存在多年,尚可以接受”,显然不能让人满意和信服。

  大家都应有过这样的经历,每来到一座城市,首先想了解的就是这座城市的景点和景观。而景区作为城市的窗口,为游客们展示着城市的历史和文化。每一处景点、每一个景观给游客带来的感受,都直接影响着游客对整座城市的印象。换句话说,提高游客对景区的满意度,就是提高城市在游客心中的形象。因此,“尚可以接受”这样的服务则显得不够到位了。

  旅行确实是项不错的假日活动,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多出去走走,领略不同城市的历史文化,既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放松了身心,还能增长见闻。尤其是近几年,随着国家经济的迅猛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行变成了一种时尚。而景区作为旅游的目的地,自然要肩负起为旅客提供最优质服务的重任。

  要提供优质的服务,就应该转变视角,从游客的角度去体会景区的服务,然后找出服务中的缺点和不足,加以改正。此外,接受广大游客的监督,重视游客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这也是查缺补漏的一个重要举措。而合理利用手机等通信设备来提供优质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针对一些景区人满为患、买票难的问题,可通过微信等常用的手机软件进行网上购票,或者随时通报景区内信息,让游客能够时刻了解景区的情况。

  “尚可以接受”与“满意”貌似所差无己,可差之毫厘,则谬以千里。要让游客满意,就不能模棱两可,得过且过,而要真正的从细节入手,让服务变得更加细致。景区如此,与其有关的各部门亦是如此,也有着提高景区服务质量的义务。各有关部门应当同景区相互配合,共同打造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在共同打造优质的城市形象。

  文/忱宇

来源:红网

作者:忱宇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13/47046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