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人餐垫”,比创意广告更有温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张瑜 实习生 邓琛 2018-08-17 20: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成都的一家外卖送餐店,近日因独特的餐桌垫纸引发关注。与其他商户在餐垫上印上餐饮店的广告不同,他家的餐垫上印着“寻找走失儿童”的信息。19岁的店主杨剑波介绍,开店一个多月以来,已经随外卖食品发出去6000多份寻人餐垫。杨剑波说,餐垫上的信息是经过认真挑选的,“我的送餐范围是成都市区,所以寻人信息也是成都及周边的,案例也是近几个月发生的。”(8月15日《北京青年报》)

  现今社会,商业广告的投放可谓无孔不入,外面餐店当然也不例外。所以,如果外卖店家在餐具、餐垫上印制自己的广告,谁也说不出什么反对的话来。然而,成都一家外卖餐店却别具一格,他们没有在餐垫上印制自家的宣传广告,而是印上了“寻找走失儿童”的信息,让食客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搜索记忆库,看能否为走失的儿童找到回家的路。

  没有可信的统计数据,能证明我国每年失踪儿童的实际数量,但这个数字应该不小。更令人悲伤的是,失踪儿童能找回的比率极低,还不到1%。儿童丢失的原因虽然各不相同,但失亲给家庭带来的痛苦是相似的。在这骇人的失踪儿童数字背后,必然是各个不同的家庭悲剧。单个家庭寻找丢失孩子,势单力薄,收效甚微。寻找、解救丢失或被拐的儿童,不仅是家庭和公安机关的事,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诚然,从某种程度上说,寻找走失的儿童,就好像大海捞针。不过,每一次看到社会上那些助力寻亲的善举,我都会感动不已,比如之前的在扑克上印失踪儿童、矿泉水瓶寻找失踪儿童等。为了增加找到孩子的可能性,外卖餐店的老板杨金波把走失儿童的进行筛选,目标锁定在“丢失地点在重庆市区”,案例也选在了“最近几个月”。就凭这一点,我们就应当相信,这不是杨金波作秀,而是他真真切切地为想寻找走失儿童贡献微薄的力量。

  别的外卖商家处心积虑地推广自家的食品,在广告创意上苦思冥想,杨金波却放弃餐垫的广告价值,用它印制走丢孩子的信息,此举虽是小善,但也难能可贵。其实,这独特的善举,也是一种广告,他广而告之的不是自己的食品,而是自己餐店的美誉。在我看来,“寻人餐垫”比那些博人眼球的炒作广告更有温情,也更有创意广告效应。“宝贝回家”网获悉后,对此表示了赞赏,且与杨金波取得联系,建立合作关系。

  “寻人餐垫”真的有爱,令人钦佩。当然,我们不仅仅要为这样的善举,这样的创意点赞,还应当积极地加入到寻亲的队伍中,当我们点了杨金波的外卖时,也顺便留意一下餐店上的走丢孩子信息,看能否提供有用信息,帮助走失的儿童回家。如果说“寻人餐垫”有炒作嫌疑,能将公众的目光再次聚焦走失儿童的身上,这样的炒作充满善意,也更有温情。

  文/黄齐超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张瑜 实习生 邓琛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17/47084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