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前集中曝光是对谁的震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2018-09-22 22: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了各地查处的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是该专区开通“每周通报”以来的第一期集中曝光。(9月22日人民网)

  2012年12月,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自此,各级党政砥砺奋进、狠刹歪风,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千磨万击,百炼成钢。正风肃纪改变着党员干部,也改变着不良风气。然而,“斩草易、除根难”,作风积弊树倒根存。从“每周通报”来看,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等不良现象依然频发。

  当前,中秋将要来临,国庆也将随后而至。然而,许多事实也无情地警醒我们:一到节假日,“节日腐败”往往易发高发。在“人情往来”的遮羞布下,有人千方百计找关系、走后门,也有人“移船就岸”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由此可见,节前集中曝光的背后暗藏深意,正是对节日里不收敛者的震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打好纠“四风”的持久战,已成党和政府的既定方针。这当然要盯紧“平时”,规范干部的日常言行,却也不能忽略“节点”,放弃对“八小时以外”的监管。

  节日是欢乐喜庆之日,却也是“四风”易反弹之时。根除作风顽症,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严格自律。无论什么时候,也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如果紧“一阵子”、松“一下子”,不正作风就很难从根铲除。

  文/刘元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22/4736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