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倒吹的不是葫芦丝是“傲娇”

来源:红网 作者:程浩 编辑:唐盈 2018-09-29 16: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黑龙江齐齐哈尔中秋晚会上,一女演员倒吹葫芦丝,搭档试图纠正其握姿,却被“傲娇”地拒绝。经调查,该女演员是这台晚会承办方齐齐哈尔市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主席杨姝荣。她回应称,工作人员递倒了葫芦丝,发现错误后为保证舞台效果而未改正。(9月28日《人民日报》)

  逞强称能,只会自取其辱。首先,作为一个地级市的重要晚会,候选节目如此之多,选拔也应该相应严格,能上台演出的演员都应具有相应的表演水平。杨女士回应记者说道:“我是专业学校毕业的,我的主修就是声乐,舞蹈,葫芦丝也会。”如果是专业学校毕业,难道连基本的正反握姿都不清楚吗?作为演奏者,当发现乐器递反之后不应该自我纠正吗?不然如何吹奏出美妙的乐曲?事发时不反省自身、及时改正,事后却将责任推卸给递乐器的工作人员,逞强称能,只会闹出笑话。

  善意提醒,却遭“傲娇”拒绝。当搭档发现杨女士的葫芦丝拿反了,想要提醒她纠正时,杨女士却“傲娇”地拒绝了。这不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可爱撒娇的“傲娇”,而是一种傲慢无知的“傲娇”,有人善意提醒并给出建议时,杨女士却不思悔改,依然我行我素,这样的“杨女士”在社会中还有很多,请停止“傲娇”,拒绝“矫情”。

  “顾大局”实为“无担当”。出现闹剧之后,杨女士解释道:“不改正是为了舞台的整体效果”。如果真的是为了舞台的演出效果,不去纠正握姿,那么台下所有观众将会看着你倒吹葫芦丝十几分钟,这不是闹出更大的笑话吗?乐器都拿反了,怎么可能吹出声音,这样的举动只会引来“假吹”的嫌疑。这样非但不能保证舞台的演出效果,而且还会影响演出方的形象。表面上是为了“大局”,不惜牺牲自己的形象,实则是没有勇气去承担责任,没有担当,只会找借口敷衍了事。

  倒吹葫芦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拒绝他人的提醒,依然我行我素;演出出现差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责任,敷衍了事。我们需要的不是“傲娇”而是用心的演奏,我们需要的不是虚假的“大局”意识,而是勇于承认错误,敢于承担责任,请停止无谓的“傲娇”。

  文/程浩

来源:红网

作者:程浩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29/47411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