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遭表哥性侵,家人的冷漠是“二次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肖玥 编辑:王俞 2018-11-12 22: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一18岁女孩网曝自己曾从小学开始,遭表哥性侵猥亵长达六年,并在之后患上抑郁症,甚至尝试过自杀。在她的叙述中,最引人气愤与无奈的,莫过于那句“家里人一直让我得饶人处且饶人”。(11月12日澎湃新闻网)

  对于一个年幼的孩子来说,亲人最值得信任的存在。可本事件中的受害者在遭到表哥的性侵猥亵之后,得到的却是家里人的冷漠对待,这是更加残忍的“二次伤害”,是让受害者更加绝望的事实。在经历过如此可怕的遭遇之后,女孩需要的是家人的理解、安慰与保护,而不是一句令人心寒的劝告。

  《人物》曾经做过一份关于中国性侵现状的调查,有七成左右都是熟人作案,这无疑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被熟人性侵猥亵,年幼的受害者在心理上遭受的打击更大,会感到更加羞耻与无措。因为害怕,他们会选择沉默。少数选择发声的孩子,在对父母倾诉以寻求帮助之后,得到的却是父母的冷漠与不作为。于是孩子会沉默,最终走向崩溃。

  家人对于自己的孩子受到如此遭遇却不作为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大的原因莫过于“家丑不可外扬”的观念。例如本事件中,在女孩家里人看来,女儿被性侵猥亵已经是不光彩的事情,被亲戚猥亵更是会让整个家族蒙羞。于是为了这可笑的面子,他们放任一个罪人伤害他们的女儿。为了这可笑的面子,他们葬送了一个女孩最美好的年华,使她一步一步地被逼入深渊。

  父母将孩子带到这个世界,最基本的责任就要在孩子成年之前尽可能地保护好孩子,而不是允许自己的孩子被其他人随意伤害,试问,这与自己亲自伤害孩子有什么区别?父母的漠视与沉默,是另一只将孩子推向崩溃边缘的魔爪。

  文/肖玥(南昌航空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肖玥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12/47723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