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小龄童取消采访,逃避是最坏的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2019-01-02 23: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报道,12月31日下午,六小龄童在石景山新华尚领书店举办自传《行者》珍藏版的北京首发仪式及读者签售会。据主办单位此前通知,发布和签售活动定于14点30分开始,之前会安排20分钟左右的媒体采访环节,在采访中,六小龄童将会对最近的一些负面传闻做出回应。然而当北青报记者于14点前赶到新华尚领书店时,才得知采访环节已临时取消,据称这一决定是六小龄童的经纪人告知主办单位的,原因即是考虑到最近负面消息较多。

  书照样签售,媒体却不面对了,不免让人感到遗憾。

  公众人物大多数时候当然是无限风光,可有时候也免不了会被种种负面消息所困扰,这大概也是公众人物的一种“宿命”吧。因为扮演孙悟空而名满天下的六小龄童老师,如今也遇到了绝大多数公众人物都遇到过的这道坎,有关六小龄童老师最近的确负面消息不少,在此也不必细说了。

  问题在于,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如何面对才是最好选择?在笔者看来,首先无疑要客观分析那些负面消息到底是自己真实的问题,还是媒体无中生有的炒作?如果真是自己有问题,那么,就应该勇于承认,并用事实来改变。如果属于道听途说,以偏概全,牵强附会,就要向大家说明情况,假如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就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不管是哪一种情形,都有必要在一个恰当的时候向公众表明态度。作品签售现场,显然正是最好的机会。让人不解的是,原来都有这个计划,为什么临时取消了?是没有必要?是因为准备不足?是觉得时机还不成熟?也许,另有隐情?可原来说好的却临时取消,会不会让人有一种因为心虚而临阵当“逃兵”的联想?这不是给自己的形象雪上加霜吗?

  笔者非常喜欢六小龄童老师演的悟空,也不相信有关他的负面消息都是真的。在许多人眼里,六小龄童老师就是悟空化身了。不就是直面媒体么?孙悟空在这个时候会逃避吗?因此希望六小龄童老师拿出悟空的勇气与精神,首先主动直面媒体,表明态度。接下来,该如何做,就勇敢地去做好,不要让“孙悟空”的无数粉丝失望。当负面消息已经满天飞的时候,逃避无疑是最坏的选择。

  文/陈家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2/48046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