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举报过期面包被2毛奖励“侮辱”,别让热脸贴冷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景财 编辑:田德政 2019-01-08 22: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山东济南贾先生曾在超市花2.02元买了一袋面包,却发现面包过期,于是打电话向所属区食药监局投诉。很快,食药监局处理了涉事超市,没收2.02元违法所得并罚款5万元,奖励贾先生2毛钱。贾先生认为奖励2毛钱遭到侮辱,将食药监局告上法庭,反被食药监局戏称“职业打假人”。(1月3日《济南日报》)

  不良商家为蝇头小利侵犯消费者权益事件时有发生,作为一名热心市民出来维护自身权益本是一件十分开心的事情,而对于食药监局奖励2毛的“调戏”不得不让人产生失望,一件辛苦的维权事件不仅没表彰、没鼓励,而且只值2毛钱?

  公民维权意识的增强以及维权活动的开展,正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也是我国法制建设的进步。现今社会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仍然层出不穷,并且手段越来越高明,形式也越来越隐蔽,消费形势十分严峻。直接导致社会整体信用的缺失,消费环境不断恶化。消费者的维权对于社会安定团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关系着全社会每个人的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

  而对于举报者的不重视,不仅会伤了维权人的心,更是对商家种种乱象的助长!

  维权看似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他人侵扰,实则是造福整个社会,给不良商家一个迎头暴击。维权本就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社会乱象制裁、维护社会安定的使命让大家趋之若鹜,而食药监局对举报者奖励2毛钱实在让人难堪,行使自己的权利打击市场犯罪本是正义感爆棚的行为,金钱的奖励是对这种行为再接再厉的鼓励,让更多人愿意参与维权。而2毛钱的奖励不仅不能与维权者在维权期间的种种花费持平,而且更让人寒心,维权的廉价让人无所适从。不管从物质上还是心灵上都是对维权者的嘲弄,很大程度上打击了维权的积极性,试问,还有人敢去维权吗?

  食药监局被维权者告上法庭直接反应维权者对于食药监局的寒心,想要加强群众对维权的参与度不仅要在物质上进行嘉奖,更要充分考虑到群众维权的积极性,在精神上给予表彰,让群众以维权为荣,从根本上带领群众维权。

  文/肖景财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景财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8/48076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