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亦是铁路人的缩影

来源:红网 作者:唐思贤 编辑:司马清 2019-01-15 16: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1月12日新华社)

  2019年开年之际,“最美”一词就被冠名到了铁路人的身上。相对来说这10位先进典型,也是200多万铁路职工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他们每个人都有着令人动容的事迹。通过他们,我们也可以看到千千万万道铁路职工的缩影。

  其实“最美”一词也间接地诠释了一种信息,那就是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好岗位也就成为了不平凡。几十年来,在铁路人的意识里,几乎没有休闲度假的概念。周末双休、国家节假日、除夕过年这些时间里,铁路人要24小时全天值班,要检查线路、整修病害;进入新时代,全体铁路职工更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如何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而这一切的一切,不仅需要各方面的齐心协力,更是需要像“最美铁路人”这种精神上的追求。

  不过,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无论是服务于一线客运员还是淡出旅客视线外的工务人。其实,全体铁路干部职工都在为我们旅客归家之途沐风栉雨般的坚守。为此,我们不仅要把掌声送给台上的“最美铁路人”,更是要把掌声传递到台下的“最美铁路人”。

  这也是因为铁路建设进入新时代,不仅需要“交通强国”先导口号,在一定情况下更多的是需要“铁路先行”的精神引领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毕竟,只有基础牢才能走得了、只有基础固才能走得稳、只有基础强才能走得好。并在各项协调中不断发展,在共同努力中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在迎来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最美铁路人”这一系列举动和表彰,不仅激励铁路职工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更是能让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努力奔跑追梦,在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中不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唐思贤

来源:红网

作者:唐思贤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15/4810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