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员工放“相亲假”,亲民管理是现代企业的风格

来源:红网 作者:贾婷 编辑:田德政 2019-01-21 20: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旅游管理分公司发放“春节放假通知”,给30周岁及以上未婚单身女员工15天春节相亲假,含7天春节假期,另8天为带薪休假,用于回家相亲,如有需要还能申请延长。

  春节的日渐逼近使得人们对于春节假期的盼望愈加强烈,尤其对于企业来说,长达15天的假期且一半还是带薪休假更是引起人们的热议。对于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旅游管理分公司为大龄单身女员工设立特别相亲假期,不少网友表示此举颇具“人情味”,又是令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公司”。

  原本简单的企业春节假期的通知,为何能引发这么大的关注?其原因在于“稀有”,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正是这个道理。对于大多数上班族而言,“意外的假期“绝对是不敢奢望的,仅仅在请“事假”或“病假”时顺利,不会因此得罪”老板“就已经心满意足了,更别说是因为个人恋爱问题而获得额外的假期。大多数情况下,企业为了公司业绩和收益,不得不或多或少的对于员工的请假标准严苛一点,甚至有时还会出现假期加班的现象。前段时间的“孩子高烧42度向公司请假被拒”的新闻也折射了现如今不少企业对于员工“请销假”的制度缺乏人情味,企业管理不人性化。

  企业管理是企业文化中的重要部分,企业与员工如何形成良性互动是影响企业进一步提升和发展的关键。现如今,凡事讲究规则和制度没有错,无规矩不成方圆。但在最初制定员工管理规则和制度时,企业最佳的做法就是要让制度有“弹性”,让管理有“人性”。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员工的自我意识不断觉醒,倘若企业在管理过程中过于为“大利益”而牺牲“小利益”,往往会适得其反,员工怨声载道,对企业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反而,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旅游管理分公司一改大家对企业的刻板印象,“人情味”的关怀使得员工倍感暖心,也让这稀有的关爱受到了广泛的赞誉。

  企业和员工的关系有时不仅仅是利益关系,“拿钱办事“仅仅是员工的一种生存方式,如何让工作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关键在于企业如何对待自己的员工。人性化的管理会使员工更加爱戴和依赖这个集体,自然工作效率和工作激情就会提升。那些看似为了公司利益着想的冰冷的规定,或许会使公司在某个方面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亲民”的管理应当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风格和目标,企业与员工之间良性的互动会大大提升生产效率与收益,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而服务。

  文/贾婷

来源:红网

作者:贾婷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21/48149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