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毁公园建酒店,“朝令夕改”烧钱更烧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惠 编辑:叶鹏 2013-07-24 00: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河南新野县群众反映,该县将耗资千万元修建的城北公园毁掉,建设五星级国际大酒店、国际公馆住宅项目。而且建设方少批多占,相关部门却不闻不问。(7月23日中国新闻网)
  
  毁掉耗资千万建下的城市公园,只为了填补该区没有五星级大酒店的空白。听听群众的声音,“一个小县城能养得起五星级大酒店?多漂亮的公园,才建成几年。为建酒店和商品房住宅,说毁就毁了,真是瞎胡闹。”这则新闻一出,不只当地群众会质疑,全国人民都会质疑,当初巨资打造公园时是否有做好规划?短短几年就“朝令夕改”改建五星酒店,这背后究竟是“烧钱”还是“敛财”?
  
  朝令夕改,漂亮公园如此“短命”应给个说法!一个小县城,耗资1200万元建占地面积约1085亩的“城北公园”,这应该算是个轰动全城的大项目了,不是随便哪个领导签个字就可以动工的,应该是做足了规划和前期工作。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此公园定位为三国文化公园,更是当地文明的标志,应该说算得上是当地政府耗费巨资塑造的城市形象,更是一项宜城宜民的民生工程。2007年底开建,2008年开始绿化。短短几年,就莫名其妙的被毁掉,实难让人理解和认同。这1200万元的巨资都是公家的钱,当真说“烧”就“烧”,没有人心疼?
  
  商人逐利,五星级大酒店“腾空问世”小县城为哪般?毁公园建酒店填补“空白”已是事实,损了群众的利益失了民心,却满足了谁的享乐?这小小县城据说并非富得流油,究竟有多少人能够有如此奢华来享受,来支撑这五星级大酒店的运转?这豪华大酒店在这小县城里是否有“用武之地”?如今在“反腐倡廉”上,中央下决定整治,大到“老虎”小到“苍蝇”,只要你敢“犯”,全国人民都是“民间纪委”。这样的清朗氛围下,该县城突然来这样一大“手笔”,在让这1200万元公家的钱打水漂的同时,是否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利益进了私家的腰包?
  
  不管是规划公园,还是建五星级酒店;不管是为民生还是为经济,都应该做足规划,征求百姓的支持,“朝令夕改”背后只会有百姓的骂声。既当官,就别忘记了这“帽子”和“帽子”所赋予你的权力都是百姓给予你的,“水能载舟,亦能都覆舟”,还望相关部门别打“太极”,主动站出来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才是正途!
  
  文/杨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惠

编辑:叶鹏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7/24/30877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