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庄华毅:评论写作必须忠实新闻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庄华毅 编辑:刘艳秋 2015-08-17 17: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5年8月8日上午,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围绕“媒体转型期的评论该何去何从”主题,各位评委与来自中央、各省市近60家媒体评论员,以及各行业时评爱好者,就网络评论如何顺势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文系海峡导报庄华毅的发言。)
  

海峡导报 庄华毅

(海峡导报 庄华毅)


  各位老师好,我是《海峡导报》的庄华毅,我想谈一下自己工作当中的一些体会,可能有些片面。刘洪波老师说到我们可能离开生活的真实越来越远,可能导致一些报道跟真实有一定的差距。其实我比刘老师还要悲观,我觉得我们的很多评论本身离报道也越来越远了,因为我们很多评论好像没有很忠实地把整个报道看完就开始发表评论,这样子的话我们不但离生活真实越来越远,离报道本身也是越远了,使得评论丧失了原本拉近与生活真实距离的作用。
  
  文/庄华毅
  
  (本文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庄华毅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8/17/37670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