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小看“烧香拜干部”的危机

来源:红网 作者:孙伟 编辑:夏熊飞 2015-10-02 00: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马林村三组村民宋国安、田柏松为向办事处讨要宅基地两年未果,其在村西旁花费万元建起一名叫“清明堂”的家庙,每天烧香敬拜办事处主任,渴求尽快解决此事。该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杨金路街道办事处齐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以上两村民所要求的内容不符合相关规定。(9月30日中国广播网)
  
  当前,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但也有很多未及时消化的问题。各地政府必须清醒面对存在问题,将问题解决于苗头初现,依法妥善处理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到心悦诚服,避免小矛盾积酿成祸。
  
  河南两村民因为宅基地问题,多次找到当地的办事处协商,事隔两年,该地办事处始终以不符合规定为由,没有予以审批。于是,这两名民众竟然合资为办事处官员建庙烧香,期盼利用社会压力给予解决。舆论向来是同情弱者,面对烧香求拜的民众,很少能有人去指出这些问题的出处和争议,不管事件本身的性质,光是处理这里舆论影响就能够让这个办事处东跑西奔。
  
  中医讲求标本兼治,不仅要治理明面上的症状,更要从补齐益本上找问题,治愈后,病人本身症状没有了,更能落得个心清气爽、满面红光,这才是上乘境界。作为党领导下的干部,践行为民本分,这无可厚非,但不能厚此薄彼,对少数问题视而不见、横眉冷对。当前的征地拆迁建房、优惠补贴等等,涉及千家万户,各地情况不一,各家情况不同,做到众人满意非常难,于是,有些人就会定调,满意大多数,那么剩下的人和事怎么解决,大都是用一些含糊的政策搁着他、晾着他,企求慢慢冷处理。但很多矛盾并不是你不看他、不理他就能解决的问题,那么少数人怨气,如果得不到解决,经过积攒很容易酝酿大矛盾,大问题。
  
  诸如河南村民为官员建庙烧香社会怪相还有不少,这些本不应成为问题,政府有政府的依据,村民有村民的理解,作为政府一方,在解决少数民众问题时,必须要拿出可行方法,将每个疑难杂症都逐条理顺,这需要为官者的耐心。那种三言两语的搪塞和打发,群众怎会满意?对于有争议的问题,用法律说话,用法治精神办事,更能打消群众的质疑。
  
  文/孙伟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孙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02/38065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