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威胁女生发生关系”为何神逆转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夏熊飞 2016-01-14 00: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昆明市卫生学校一教师威胁女学生不发生关系就让挂科,校方1月11日对媒体回应称是当事老师QQ和微信被盗号,但事件在12日却出现神逆转。记者从昆明市卫生学校提供的两份文件获悉,当事教师已被开除公职,学校向学生及家长道歉。(1月12日中国新闻网)
  
  从网络曝光的聊天截图来看,用“不堪入目”来形容确不为过。里边的“关键词”和“敏感词”尽管都打了马赛克,但还是能猜出,那些都是最赤裸、最原始的词汇,让人几乎能够透过文字看到该教师那急不可耐的嚣张嘴脸。将这等污言秽语倾倒给自己的学生,哪有一点为人师表的样子?该教师还频频发送语音,有网友好奇:不知语音又说了些什么?俗话说“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文字尚且如此下流,更何况是语音。还是不知道其内容为好,否则说不定会将隔天的饭都呕出来。
  
  这年头,色教师和黄“叫兽”并不罕见,你方唱罢我登场,有的公然在办公室内拿出安全套诱奸学生,有的干脆在公共场所对可能比自己闺女还小的女学生动手动脚、又搂又亲,在别人有反抗的情况下依然不断“进攻”……这些都是被媒体曝光的,没被曝光的还有多少?即使此类教师只是“个别”,却也将其所在学校的公信力糟蹋得体无完肤,给整个教师队伍的形象抹黑,被清除出教师队伍纯属咎由自取。
  
  纵观近年来曝光的类似案例,可以发现不少都有一个共同点——涉事教师为了达到自己的龌龊目的,常以学业成绩相胁迫,例如昆明市卫生学校这个教师,就威胁女学生“不发生关系就让挂科”。实际上,如果教师以论文、学业等对女学生相诱、相胁,说不定就不止骚扰、诱奸那么简单,而是涉嫌强奸(或未遂)。果如是,则已经超出了“师德”之类的道德范畴,不能止于道德谴责和开除公职,而应绳之于法。
  
  聊天记录曝光之初,校方回应称是当事老师QQ和微信被盗号,令当事女生蒙冤,误导了社会舆论。当然,校方这么做或许并非出于包庇纵容,亦非为了学校的面子弄虚作假、文过饰非,而是确实被涉事教师忽悠了,听信了他的一面之词。可是,在尚未确认真相之前,便如此轻率地进行回应,岂非太不负责?而类似的一幕实际上也在其他案例中频频上演——涉事学校及其主管部门调查进展缓慢、信息发布不及时,甚至发布不实信息,导致事态进一步扩大。
  
  “教师威胁女生发生关系”为何“神逆转”?由此是否也折射出校方在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很显然,“神逆转”的出现,令学校本已尴尬的处境雪上加霜,说明学校在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危机公关能力上还有待提高。还有多少色教师和黄“叫兽”在潜伏?涉事学校以及其他学校都应从层出不穷的类似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师德教育和教师队伍管理,管住伸向女生的咸猪手。
  
  文/乔志峰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1/14/38871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