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大焕:好的评论员往往是各领域的专业人士

来源:红网 作者:童大焕 编辑:易木 2016-08-03 20: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7月22日-24日,新世纪第六届新闻评论高层论坛暨第十一届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在湖南益阳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媒体时代新闻评论后备力量的培养。涂光晋、赵振宇、鄢烈山、曹林、杨耕身、陈庆贵、李思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高校教授、媒体评论员、评论作者齐聚一堂,为新闻评论后备力量的培养建言献策。以下为评论家、大焕城市化战略研究院院长童大焕在会上的发言:

(评论家、大焕城市化战略研究院院长 童大焕)

  我做了红辣椒佳作评选十几年的评委,是元老级评委了。2012年离开媒体,但是还在写评论专栏,不过现在给国内媒体写得越来越少了。我很乐观的是,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天生言论自由的时代,而这次学生的评论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我记得我在大学生作品评选的时候,打过我的评选历史上的第一次满分。

  我觉得,现在的表达,它不光是让我们作为评论员,而是我们要学会表达,首先让我们学会严谨地做事情,就是说,我们在平时想很多问题的时候,会想,哦,就是这样子,但是,当你表达的时候,你会发现远不是那么回事,所以,你要把一个问题表达清楚,你就已经在开始培养你严谨的逻辑思维了。

  我觉得作为专业的媒体人,在以后可能更多的是提起议程,提醒哪些事情是需要大家关注的,而真正写得深写得好的文章,可能不在我们评论员中间,可能在一些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手里。

  (本文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来源:红网

作者:童大焕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03/40512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