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学会指挥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11-23 17: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很多人羡慕乐队的指挥家,只不过做几个动作,打一打拍子,就成了整个乐队的最受尊重的人。其实这是对指挥家的误解。

  一个优秀的指挥家,必须对作曲家了如指掌,必须对音乐作品滚瓜烂熟,必须对演奏家体察入微,经过对音乐作品的二次创作,经过艰苦繁琐的长期排练,然后才能呈现出舞台上那份潇洒自如与游刃有余。

  可以说,指挥家看似在指挥别人,其实他首先学会的是指挥自己。没有约束自己和开发自己的能耐,一个人很难具备领导和指挥他人的能力。常常听到有人抱怨,自己没有得到好的职位或机遇。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一支小小的乐队,管理和指挥好自己,也同样能够显示出非凡的才能。

  反过来说,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管理不好,指挥不了,那么谁又有信心将一个团队交给你,由你去左右他们的命运?要指挥别人,请先学会指挥自己。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1/23/41447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