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深莫烦恼,逢春再发芽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2-09 10: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都说时光永不回头,可为什么会有四季轮回?都说生命一往无前,可为什么会有枯荣交替?时光的河流很长,生命的路途很远,我们都需要给自己一个歇歇脚、再出发的机会。

  一棵大树,根深叶茂。到了冬天,枯叶落尽,满目萧然。且不要急着替大树伤怀,冬天肯定会走,春天必然到来。待到雪化云开,春风拂面,你再看那经历过严寒的枝头,必是嫩芽绽放,一派生机。

  根深莫烦恼,逢春再发芽。冬天是一棵树经受考验的时刻,也未尝不是它蓄积能量再度出发的时刻。树的自信,来源于它深植于土地之下的根系。根在魂魄就在,转过春来,它仍是一棵傲然挺立遮风避雨的大树。

  环境很重要,自我更关键。顾城的诗歌里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你内心光明,又何惧黑夜来临?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09/4208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