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一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2-28 12: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看过电影《手机》《1942》《我不是潘金莲》的人,不能只知道导演冯小刚,你还应该认识编剧和原著刘震云。

  作为一个作家,刘震云无疑是成功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自己之所以专注于文学创作,是受了舅舅的启发。他的舅舅在河南农村赶马车,刘震云13岁那年,舅舅对他说,你也不太聪明,你也不太笨,所以你这一辈子,只干一件事就行了。

  这个没有见过大世面的农民,却有着惊人的智慧。他虽然没有读过《庄子》和《道德经》,却知道守一的妙法、专精的力量。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人不能学猴子掰包谷,这也觉得好,那也觉得妙,最终只落得一个两手空空。

  守一而为,就是要认准一件事情干到底。刘震云自认为天分并不高,但他用半生时间不停地写,最终成为获得茅盾文学奖并且屡登作家富豪榜的成功作家。守得住一,方可得到千和万。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28/42241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