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想不灭,我心飞翔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4-07 09: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卢梭说,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哲人窥破了人生的常态,那就是一个人活在世上,总要有所负担,有所羁绊,没有绝对的自由。在这层意义上,每一个人都如同笼中之鸟。

  不过,帕斯卡尔也说过,人是会思想的芦苇。从不自由的这个层面看,人跟鸟兽没有区别,甚至人还不如鸟兽那般自由。但是,人的全部尊严和价值都建立在他的思想之上。人类会思考,所以他的内心早已获得了全宇宙最大程度的自由。

  我心飞翔,这就是人的自由。生活或如意,或不如意,我们都还拥有梦想。梦想有多远,我们的未来就可能会走多远。生活附加在我们身上的枷锁牢笼,都会因为我们的奋斗而变得形同虚设。一颗心想要飞,便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住你的翅膀。

  梦想不灭,我心飞翔。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07/42591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