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唯有洗澡观自身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4-16 20: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赤条条来,赤条条去。

  平素里,冬裘夏葛,我们总是要遮掩自己。遮掩,一来为温暖考虑,二来也是为文明考虑。但是,时间久了,遮掩成了进化和遗传的一部分,我们反倒忘记了本是赤条条来去的自己。

  但上苍是富于启示的,他创造了一个机会给人类。这就是洗澡,唯有洗澡的时候,我们才有机会面对赤条条的自己。不过,更多的人仍旧放弃了这样一个顿悟的时刻。机会就在那里,我们却对自己熟视无睹。

  洗澡真的是一个绝妙的隐喻。尘世里来往,谁敢保证自己一颗土也不曾沾染?洗澡,就是自己与自己坦诚相见,发现自身的问题,洁净自己的身心。除此之外,还有一层意思。每一次洗澡,也都是放下累赘,求得一身轻松。

  和自己对话,与自己交谈,这才是精神的洗澡。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16/42674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