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彦雨航们承载着多少篮球人的NBA梦

来源:红网 作者:田磊 编辑:夏熊飞 2017-07-08 00: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6日,丁彦雨航继续抢眼的表现,得分首次上双,而小牛轻松过关,以96-75击败了雷霆,夏季联赛4战4胜。小牛高居排行榜首。丁彦雨航打了25分钟,4投3中,拿下了10分、3次助攻和2个篮板,他的失误和犯规都为0,这是第一次。

  俗话说得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虽说“干一行恨一行”,但是每个人都有达到自己工作顶峰的夙愿和拼劲,一步步的前进是每一个人为之拼搏努力的目标。中国篮球运动员,哪怕全世界的篮球运动员,都会有一颗进入NBA的心,进入全球最职业篮球联赛打球的梦,那不光是自身的一种荣誉,更是为自己的国家和民族争光添彩。

  中国,亚洲民族,体质偏弱,从基因上决定我们并没有西方人的身体素质,但是我们从来不会退缩,始终向着他们靠近,从真正打开中美篮球国门的姚明,以及王治郅、巴特尔、易建联每一个人都承载着自己的梦,但是当他们踏入NBA的那一刻承载的是全中国篮球人的梦,他们没有让我们失望,新生代篮球人还在继续追梦,向着他们看齐和赶超。姚明时代已经结束,易建联紧跟步伐,虽说并不是很成功,但是向美国向全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人行。多少代人的篮球梦,每一代人都会为之去努力,为了自己,也为了曾经那些没有实现的球友的梦,更是为了整个民族关注篮球人的梦。中国人的NBA之梦还在继续,丁彦雨航和周琦这些新生代篮球人,寄托着我们的梦,相信他们终会把梦变为现实。

  记得很小的时候,假期最高兴的就是守在电视机前观看NBA比赛,那时候还是姚明,火箭队比赛每场必看,那种关注程度不正是因为中国巨人登陆NBA吗?姚明登陆NBA,这在当时是多么不可思议,从那时候起,中国人的梦就已经开始,进入NBA成了大家为之奋斗的目标。我很庆幸,在我生活的年代,NBA赛场有中国人的参与,易建联走后本以为中国不会有人再踏入这块土地,但是现在看来我错了,这边丁彦雨航代表小牛队在夏季联赛打得风生水起,那边火箭队与周琦签订合约,这一切的一切表明,新赛季的NBA我们中国人已经登陆,我们的梦已经再一次实现,只待将来新生代力量继续追梦。

  篮球只是一个符号,说白了只是一个爱好,但是对于中国篮球热爱者来说,这个爱好承载了太多太多。当科比、詹姆斯、韦德这些NBA球星来到中国,马路被围得水泄不通,商场里三层外三层,他们甚至可以达到一呼百应的效果,这是一种文化的凝聚力,是这项体育运动独特的魅力。丁彦雨航这些新生力量的升起,使我们不禁可以想象,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中国人去别的国家也可以达到粉丝无数,一呼百应的效果,那该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那我们中华民族该多么骄傲和自豪。

  篮球并不是我们的强项,但是我们也不弱小,身体素质决定的东西,我们后期可以努力追赶。NBA有一句至理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现在对于中国篮球运动员来说,就是你们永远不要低估一颗进入NBA的心,多少代篮球人的梦,进入NBA的梦和心永远不会改变。中国篮球终会崛起,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篮球运动员踏上NBA这个大舞台,继续我们的追梦之路。

  文/田磊

来源:红网

作者:田磊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08/43517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