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次直击心灵的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梅敏 编辑:夏熊飞 2017-10-20 13: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万众瞩目中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激起了人民大会堂现场七十余次热烈的掌声。作为数千万同步收看直播的党员之一,我第一次觉得党和国家的命运离我如此之近,第一次觉得中国梦的实现也有我的一份神圣责任。

  作为一名基层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尤其有三次掌声直击我心灵深处:

  第一次掌声:9点28分。习近平同志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时指出:巡视利剑作用彰显,实现中央和省级党委巡视全覆盖。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第二次掌声:10点22分。习近平同志在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时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第三次掌声:12点18分。在《报告》的尾声部分,习近平同志在谈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工作时,再次铿锵有力地提出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律,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这三次掌声代表了全党对“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一致认同,代表了人民群众对利剑反腐的高度拥护,代表的对巡视巡察工作长效开展的殷殷期待。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描绘了伟大中国梦的壮美蓝图,而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携手共进。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就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就是锻造一支有钢铁意志般的领导班子队伍。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基层巡察是维护党的基层政权稳定、保证党的基层领导干部风清气正的基础性工作,基石坚实才能确保强国大厦的稳固。身居基层巡察办工作岗位,唯有将十九大会场上悬挂的八个大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座右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文/梅敏

来源:红网

作者:梅敏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20/44522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