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弃比坚持更痛苦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10-31 10: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不要以为放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放不下”。青梅竹马却遭遇棒打鸳鸯,此时自然放不下。别人都万家团圆,自己却骨肉分离,此刻又怎能放得下?亲手开创的事业,却要中途交付他人,此事如何放下?陆游看不到北定中原,诸葛亮六出祁山却无望一统天下,他们也同样无法放下。

  坚持不容易,放弃更痛苦。坚持难,难在不改其志,不易其节。放弃难,难在毁灭一个人的情感、志向、责任和理想。佛法鼓励坚持,有所谓“出家如初,成佛有余”一说,坚持了就无所不能。佛法也倡导放下,鼓励众人做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那么,到底是坚持还是放下?

  不该放下的就要坚持,不必坚持的理当放下。有一些放不下的东西,比如责任与理想,即便是万劫不复,也当坚守如一。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31/44611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