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迷你举报电话号码”是封作风举报信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夏熊飞 2017-11-04 00: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温州永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塘所公布的举报电话“太迷你”。所附图片显示,“投诉举报群众监督制度”告示牌上所有文字的字体均正常,但“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后的号码字体非常小,很难辨识。(11月2日 澎湃新闻网)

  客观地讲,我们有理由相信该部门负责同志解释的理由,“是广告公司在打印告示牌时,阿拉伯数字的字体转换出错,字体变小。”原因有三。其一,类似问题已经出现过无数次,每次都会掀起一波舆论热议,相信该部门能够吸取别人身上的教训,不会任由问题在自己单位发生,让自己工作被动;其二,监督举报电话并非什么“私人秘密”,公示出来对群众、对自身工作都是好事,完全没有必要故意设计得如此“迷你”;其三,广告公司犯如此错误并非不可能,至少笔者就曾遭遇过这样“不靠谱”的事情。

  但是,如果要把责任完全推卸给广告公司,似乎也并不合情理,毕竟广告公司只是负责把顾客想要的东西做出来,最终的审定权应该还是在顾客手上,如果顾客不满意或者制作内容本身就有问题,完全可以要求广告公司重新印制,而不该任由广告公司简单处理。

  像报道中广告公司的处置手段就极为“粗陋”,只是将电话号码打印出来,直接覆盖,这也为“迷你”举报电话号码的“露馅”埋下了伏笔。如果该部门能够直接否定广告公司的做法,直接要求广告公司重制,相信也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发生。可见,“差不多”思想仍存在于个别机关工作人员身上,只注重于解决“有和无”的问题,而忽略了工作的质量问题。

  再者来说,监督举报电话本是畅通群众信息反馈渠道,接受群众主动监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之一。如此重要的一个电话号码,该部门却任由“迷你”出现,可见,在个别机关工作人员身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还不够牢、服务群众的主动意识还不够强,缺少与群众换位思考的自觉意识。

  尽管“迷你”举报电话号码被曝光后,该部门当天就进行了整改,但这种不能主动发现、主动整改,而总是需要舆论倒逼的工作态度,同样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与反思,这绝不是新时代政府部门该有的工作作风。

  “迷你”举报电话号码看似小事,实则关系到群众对政府部门的信任与认可,不管问题在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政府部门都有责任、有义务自我整改,并以此为戒,坚决纠正作风“顽疾”,让亲民爱民为民利民蔚然成风。此外,机关工作人员更要多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再以此开展工作,真正打通部门与群众的“心灵壁垒”,才能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文/陆仁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04/4465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