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售烦恼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7-11-24 23: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位上帝听好了,我现在有一堆总冠名曰烦恼的特殊商品欲出售,欢迎抢购。注意,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我第一件欲出售的商品,是顶头上司。我的顶头上司,不但平庸之极,而且鸡肠小肚之极。一个一身才干的人在他的手下,不但不会干得风生水起,还会被打压得遍体鳞伤。不把你打入十八层地狱就不错了,遍体鳞伤算不了什么的。我虽然才干有些贫困,但也在他的打压范围之内。在他的打压范围之外的,估计也就是办公室的桌椅了。人们嘲笑某官员武大郎开店,手下尽是矮子。我的上司,则把武大郎的优点发挥得登峰造极,他恨不得手下都是一粒粒的跳蚤,矮到尺子全然无用武之地。我卖上司的心早就有了。如此上司,不但我想卖,我的同类,恐怕也免不了有这种阴谋的。我想卖掉这种令人不齿的上司,再买一个又有才干又有胸襟的上司,从此不再悲惨世界。这商品虽是烂货,但俗话说,有三个卖不掉的,也有三个买不到的,不愁没有鱼儿上钩。

  我欲出售的商品,还有低档文凭。我虽然有个大学文凭,但低档得不得了,恨不得把它丢进古墓里。一些名校出身者谈起自己的学校谈起自己的校友,一个个恰如小公鸡,骄傲得想到月球上去与嫦娥姐姐共舞一曲。而我则自卑得给嘴巴划了一个军事禁区,绝不谈这些。现代文学屈指可数的大师沈从文,对自己的卑微的小学文凭并没有藏着掖着,那是他的成就足以堵住所有人的嘴巴,他有那个底气不在乎。有文人说:现代所有的文学学士、硕士、博士加起来,还抵不过一个沈从文。此话虽有些李白,但由此也可以看出他的底气有多么足了。而我与沈从文比,一个是恐龙,一个连蚂蚁也不如。我没有底气不在乎。因之我早已图谋不轨,想把低档文凭卖了。相信这文凭虽低档,但连这个也没有的人,还是会前来抢购的。卖了这低档文凭,我决定去买一张哈佛的文凭。那可是天下第一文凭,能名正言顺成为比尔·盖茨的校友。比尔·盖茨还没有我牛,因为他在哈佛没有毕业便开溜了。有了哈佛文凭,我也会像骄傲的老公鸡一样,时时把哈佛挂在嘴上,气死那些骄傲的小公鸡。

  我还想出售低薪水。现代社会,怎一个钱字了得!谁挣的钱多,谁就是英雄,谁挣的钱少,谁就是狗熊。我这份低到尘埃里的薪水,狗不理的,羞死人了。不过,还有比我更不堪的人,也会垂涎这份薪水的。就让他们来抢购吧。我嘞,得去挣一份高薪。做一个打工皇帝,年薪上亿,那是我的梦想。但我还没有狂妄到不知自己姓什么,百万年薪就足以让我飘飘欲仙了。

  我再一个欲出售的是老爸。我的老爸钱袋干瘪,除了那点死工资,鸡毛蒜皮都没有一片了,让我怨死了他,羡慕死了那些有大款老爸的富老二代们。我得卖掉这样一个窝囊的老爸,买一个类似于李嘉诚的老爸。一定会有没有老爸又渴望有个老爸的人前来接盘的。我呢,也会如愿以偿迎候新老爸。虽然这可能会落个骂名,但我顾不得这么多了。果如此,便省去了我几十年的奋斗。几十年奋斗下来,还不一定能挣到几锭银子,一个争气的老爸,能让我的银子堆积如山。我就是到火星上去度周末,银子滚滚长江东逝水,都云淡风轻的。

  读者朋友或问商品的价格如何?告诉你们吧:跳楼价,大放血,统统一元,统统一元。好消息吧?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24/4484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