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风乱翻书不如守一株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4-24 23: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天想法很多,念头很乱。春天,无论是野外走,还是跟着自己的心畅游于虚空,都容易迷路。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所谓“沉醉不知归路”,说的都是这样的情形。

  森林里有一百棵树,我们望望这棵,看看那颗,都好,都值得厮守。但是,转悠着转悠着,我们就忘掉了自己的初衷。不如就守着其中的一株好了,春天看它抽芽,夏天看它开花,到秋天我们就能够收获沉甸甸的果实了。

  做人做事,须得有定力。“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跟。”艰难的时候,要立稳脚跟,这是定力。春风得意的时候,要守住初心,这更是定力。

  《道德经》里说,“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可见,这个世界上的诱惑实在太多。懂得守一,不为外物所动,如此方得始终。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24/4611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