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在当下,不找借口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7-21 16: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最好的活法,是活在当下。

  强调活在当下,是因为世界上还有两类人,他们要么活在未来,要么活在过去。

  活在未来的人,总是耽于幻想。别人都在浇水栽苗的时候,他们坐在树荫下畅想未来,瓜果飘香当然只能是别人的。活在过去的人,要么强调“祖上也曾阔过”,要么声称“我年轻时如何如何”。他们唯一不愿意面对的就是眼前,他们的共同点都是逃避现实。

  人生实苦,在这个世界上,真正衔着金汤匙出生、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人,是少而又少的。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是“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我们看到的成功与光鲜,哪一个不是“打脱牙齿和血吞”的奋斗换来的?

  活在当下,就是直面生活,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包括未来和过往的借口。活好每一个当下,我们才能拥有过去和未来。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21/4686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