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替别人着想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8-07-31 21: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目下,都市人送孩子上各种培训班的事儿,火热如炼钢炉。令人令人眼花缭乱的培训班,优质点的,人满为患。如果我等再去凑这个热闹,会更人满为患,影响别的孩子。乐于为别人着想的我,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至于孩子会不会因之而输在起跑线上,听天由命吧。听说爱因斯坦小时候也不怎么的,甚至有人认为他蠢,后来他把蠢全部兑换成了聪明,才高八斗,全世界都没有人敢向他叫板。但愿我的孩子也爱因斯坦一样。做不到一样,有他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也好。没有也就算了。

  为办事给官员送红包的事儿,已成一景,要彻底扭过来,得花九牛二虎之力,且需要时日的。送红包者众,我就不去搅和了。为何?我是在替某些接红包的官员着想,他们接了红包,是有相当压力的。如果办不成事,他们担心爆他们的料;就是办成了,也有担心,怕万一被律条逮住了。在这种种压力之下,官员的心脑血管更容易出问题,健康会大大地缩水的。再者,真的逮住了,得免费坐班房的。如果某某官员因我送红包而坐了班房,那我的罪过就大了,到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庐山瀑布下都冲不干净的。红包,我的坚决地不送。有那个闲钱,我绑架全家到埃菲尔铁塔下潇洒潇洒,或者到喜来登大酒店海鲜海鲜,岂不快哉?

  都市人在十字路口撞红灯的现象,也是司空见惯。似乎不少都市人的时间观念增强了胆子也增大了,不惜与钢铁武装的轿车较劲。我则不学他们撞红灯。并不是我特别地甫志高,把自己的小命看得重于泰山。在他人眼里,也许我的小命也就一蝼蚁。不过,我自己倒是有点惜命的。命没有了,怎么坐看云卷云舒?扯离题了。我不撞红灯,主要是替开小车者着想。如果我撞翻了小车,那开小车者便麻烦了,说不定掏钱为我治疗及赔偿什么的,钱立即便贬得如垃圾。替人消灾,亦是一大善事。如此,我就是把自己站成黄山迎客松,也不冒犯红灯的。我发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边的同党也还不少。

  近些年来,保健品市场越来越火爆。许多中老年朋友继承秦始皇的衣钵,企图长生不老。喜欢夸海口的保健品,便成了他们抓住的一根稻草。买保健品的人多,自然便抬高了保健品的价格。我等如果再往那儿拥,会进一步抬高保健品的价格的。一些钱袋如跳蚤的购买者,会叫苦连天的。为这些人着想,我也断了争购保健品的念想。不过,我不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我把遏制晚餐进食量与油水,以及雷打不动天天晚上散步,当作了保健品的替代品,味道还不错。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31/46948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